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從澳門往香港搭船的一些經驗

由於有親友居於香港的關係,所以經常都會過香港探親和旅遊。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乘船,航程雖然是一小時,但因為有些人搭船會暈船浪的,除了登船前吃暈浪丸外,如不趕時間的話,在買船票時應先向售票員查詢那班船是用jet foil行走的,因為某船務公司擁有大型的船隻turbo jet 和jet foil 行走港澳兩地,前者船身比較大,可載很多乘客,但行駛於海面時,如稍有大浪,唔搭得船的人就會暈浪,最舒適莫過於搭乘jet foil,這種船因為船身行走海面時,是離水而行,所以比較定,起碼唔會暈船浪。

記得以前還沒有這種船出現之前,往港只能搭飛翼船,水翼船,及大船,如果搭前兩種船可辛苦了,出發前例必吃定暈浪丸,以防萬一,所以有時會搭大船,行程需然慢了一些,但每次都會半夜落船,一到天光便到香港,那麼就會有很多時間去遊玩,幸好船公司不斷更新船隻,帶給乘客很大的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