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用硝酸銀治療鼻敏感的另類療法

現在空氣污染那麼嚴重,很多人都患有鼻敏感這種都市病 ,每逢冬季冷鋒來到,夏季進出冷氣房,早上起來,不停打噴嚏和流鼻水,鼻子感到痕癢,不舒服,這都是鼻敏感的症狀。


小兒自小學開始便有鼻敏感,每次發病都很辛苦,需要找五官科的醫生治療,但食西葯副作用非常大,有時會眼瞓,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醫院的五官科室裏遇到一位醫生,他是從廣州某大著名醫院來澳門這間私家醫院從事醫務工作,他除了懂得用西葯治療鼻敏感外,對中葯甚有研究,他說及西葯治療鼻敏感只是治標不治本,且多食對肝腎都會帶來很大影响,他提議小兒用另類療法治療,這種方法是點一些硝酸銀在鼻黏膜,使黏膜表面敏感性降低,但點上硝酸銀後,會不停打噴嚏和流鼻水,經過一個晚上之後,鼻水和噴嚏沒有了,小兒經過幾次治療之後,鼻敏感復發的次數少了很多,近兩年光顧五官科醫生的次數減少了。

醫生講明這種治療方法係視乎病者的病情而決定,他是一位非常盡責的醫生,記得有一次覆診時,他開了一個中葯處方給我,是預防鼻敏感的,叮囑我要間中煲茶給小兒喝,他還告訴我可能會調回廣州醫院,我真的非常多謝他那麼關心病人,正所謂醫者父母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