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一個令人難忘的中秋節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來到了,今早約了母親和哥哥一家到我家吃一頓團圓飯,一早去街市買了簡單餸菜,雞,燒鴨,燒肉都是必備的食物,還有蝦,海鱸和生菜等,回家開始弄菜 。




先弄好一個白切雞,再來一個椒鹽蝦,把海鱸煎香後,弄了一個泰式檸檬魚,蠔油生菜,接著便齊齊享用一頓午飯,飯後大家閒聊著往事,又再提起一個難忘的中秋,又再想當年。

回想六十年代後期,我門舉家從馬達加斯加移居澳門的情況,那年先從馬島乘搭遠洋輪往香港,中途在多個國家的海港泊岸作物資補給,在船上的日子除了在船艙休息外,間中都會走上甲板欣賞水連天,天連水的景色,經過二十多天的航程,終於抵達香港,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澳門,所以便由居港的舅父帶我們搭船到澳門,由於舅父是一位攝影器材營業員,經常到澳門推銷公司的產品,認識了很多澳門的朋友,透過朋友的介紹先在一間酒店把我們安頓下來,慢慢再找房子居住,當抵達酒店後,舅父送了一盒月餅給我們吃,他說今天是中秋節,中國人習俗是吃月餅過節的,記得那盒是嘉頓月餅,這是我第一次品嘗美味的月餅,因為在馬島居住以來,從沒有慶祝這個中秋佳節,更枉論吃月餅呢.那天可以說是畢生裏最令我難忘的中秋節呢,由於在澳門舉目無親的關係,真的非常感謝舅父在我們來澳門初期,經常奔波於港澳之間,帶我們到處看看,以便盡快適應這裏的環境。

大家閒聊間,提起如果將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回到馬島遊覽就好了,順道到我的出生地塔馬塔夫觀光,看看這個美麗的海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