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欣賞澳門亞洲室內運動會開幕禮

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昨晚在氹仔運動場舉行



來自亞洲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予是次盛事,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也應邀出席,開幕式在晚上八時舉行,開幕式由幾個環節組成,舞台是以U形設計,兩邊是巨大的螢光幕,配合閃爍不停的燈光,舞台中央以蓮花作圖案,非常耀眼亮麗,吉祥物是黑臉琵鷺


開幕式環節如下:
金猴賀典:孫悟空從天而降,腳踏筋斗雲,手執金剛捧,在鑼鼓聲下,他指揮舞台上的小悟空們,揮動他們的棒子跟著發放出煙火來,這個場景非常壯觀 。

保齡交响:一群由表演者打扮成保齡球樽,在舞台上變出很多圖案,接著吉祥物美美出場,還有一個巨型透明的保齡球,球內站著一位朋友,當那個球滾向那堆球樽時,中間那一組樽應聲倒地,接著兩旁的球樽也倒在地上,變了一幅亞室運標誌 。

疾速激情:由一群腳踏rollers的朋友,手執武器在台上不停滾出多種花式,只見一位年長的伯伯也是手執關刀,腳踩rollers,在舞台中央不停大耍功夫,這位伯伯功夫了得 ,真的是寫個服字。

 亞洲節拍:由兩組表演者分別打扮成黑臉琵鷺和頭戴旦形裝飾的朋友表演,接著兩隻巨型的琵鷺伴著幾個小型的琵鷺,一同拿著一枝棒,將一個打扮成桌球的朋友作狀推向一群排成三角形桌球的朋友那裏去,那堆球便散開,這個環節主要模仿打桌球開球時的情形 。

時空博弈:由兩組人分別打扮成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互相對疊,並由幾個人砌成兩個棋盤,陣營兩邊分別有兩隻大型的琵鷺,經由孫悟空的火棍揮舞,兩隻鳥開始對疊,最後和氣收場 。

盛世金蓮:穿著蓮花裝朿的少女出場,舞台中央有一朵大蓮花座,中間站著一位女歌手,她是來自中國的湯燦,她高歌一曲[蓮花曲 ]

舞者印象: 由一對對男女在舞台上表演各種外國的舞蹈,有拉丁舞,標準舞,華爾滋舞.....等

龍騰虎躍: 一群表演者揮舞獅頭,在台上表演,獅子顏色有綠,紅,銀白,黃,藍等,色彩奪目,接著兩隻吊著威也的南北獅在半空中採青.將現場氣氛帶到另一個環節勝利者之歌,接著就是運動員進場,再由蕭威利和霍震霆先生分別致開幕詞,最後進行點火儀式,分別由幾位運動員手拿火炬,互相傳遞,當傳到一位女運員時,她站上一升降台,升降台隨隨升起到舞台頂端,忽然一位男運動員從天而降,他腳踏滑板,滑板周圍噴出烟火,他拿著火炬一路飄至聖火台,聖火隨隨燃起來,場面非常壯觀,總括來說今次的開幕式的表演非常精采,值得一讚的是那個舞台設計非常特別,配上電腦燈光效果,使整個表演更加耀眼奪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