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獨特風格的旅遊節目(攝遊記)

電視台的製作人都會製作不同類型的節目,例如劇集、遊戲、美食、旅遊、清談節目、探討時事和社會的資訊節目,來吸引觀眾收看。其中旅遊節目都會前往世界各地拍攝當地的名勝古蹟和美食。



最近在明珠台有一個名為(攝遊記Travels to The Edge with Art Wolfe)的旅遊節目,由美國著名攝影師Art Wolfe担任主持,帶領觀眾去遊覽一些國家(例如埃塞俄比亞、貝寧、玻利維亞、馬達加斯加、秘魯....等地),介紹當地的原始文化、大自然風貎和一些野生動物的生活狀況。他一邊介紹當地的風貎,一邊用相機將眼前所見的景物拍下來,寓工作於娛樂,這個節目的拍攝風格有別於一般的旅遊特輯,是一個值得收看的節目。

其中一集介紹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此國位於東非,以農業為主,是貧困國家之一,他深入當地村落探討土著文化,人民生活狀況。下面這個網站介紹他曾到過的國家進行拍攝的紀錄短片。


下面片段介紹埃塞俄比亞的大自然風貎和部落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