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伴我成長----收音機radio

兒時,由於電視機還未普及的關係,只有少部份家庭購入電視機,而當時的主要娛樂是聽收音機,多數聽香港電台和商業電台的節目。


每天放學回來就一邊聽節目,一邊做功課,當時商台最流行是下午播出的年青人節目,由俞琤,樂仕,陳任主持的節目,內容吸引,後來港台也開了一個名叫[青春交响曲]的節目,其中一位主持就是從商台跳槽到港台的陳任,他主持的[三個骨陳任],由於主持風格獨特,非常攪笑,受到聽眾的歡迎,至於其他主持人車淑梅,伍家廉,朱培慶,吳錫輝,鄧藹霖等都是受歡迎的DJ.特別是鄧藹霖,在後期早上主持的都市新浪漫,我都會捧場,她聲音甜美,所以很多電視廣告都會找她來做旁白.當時流行的歌曲多數是英文歌,廣東歌比較少,反而國語歌比較多,記得當時姚蘇蓉主唱的[今天不回家],播放率非常高,由於那時候我對國語一竅不通,所以獨沽一味愛聽英文歌。

除了音樂雜誌式節目之外,還有廣播劇,例如晚上播出的[夜半奇談],是講鬼古的,很多朋友又要驚,又要聽,特別是冬天的時候,我會躲在被窩裏收聽,正式又寒又震兼又驚,另外一個經常收聽的是十八樓C座,是一個諷刺時弊的廣播劇,是商台最長壽的節目,所以在兒時和中學時期,聽收音機可以說帶給我無限的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