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澳門文化,藝術,體育表演多姿采

澳門這個彈丸之地,能吸引遊客來此遊覽,除了有世遺景點,賭場之外 。


每年都會有一些大型的文娛體育活動來吸引外地或本地居民欣賞,由於賭場與賭場之間競爭劇烈的關係,今年一些大型的賭場酒店紛紛邀請港台或外國著名藝人來澳獻唱,使到朋友們可以大飽眼福和耳福,例如黃品源,張信哲,譚詠麟,Diana Ross,張惠妹,陶吉吉等,在剛過去的九月份政府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煙花表演,邀請很多國家參予表演,每年的十月份文化局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音樂節,邀請世界著名的樂團,合唱團來澳演出,而今年最觸目的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百老匯音樂劇(Crease),俄羅斯國家交响樂團,甄妮演唱會......等等,其中以甄妮的show 最受歡迎,由於演出場數少,座位少的關係,門票搶購一空,後來再加場也銷售一空,過去我們要欣賞香港一些藝人的表演,往往要去香港,包括門票,船票,酒店(如果過夜的話),所費不菲,現在澳門的朋友就有很多機會欣賞怹們的表演,不需要再去香港看了,在過去幾屆的音樂節,曾來澳的港台歌星有蔡琴,費玉清,葉麗儀,徐小鳯,往往都掀起撲飛潮,一票難求的現象,這個音樂節有部份的節目是免費給朋友去欣賞的,個人認為政府舉辦這個音樂節非常成功。

這個月份還有Air Supply 來澳獻唱,遲幾個月就會有大型舞台劇Cats 的演出,喜歡粵劇的朋友也不會失望,鄒鳯鳴劇團也會來澳表演,門票已銷售一空,可見澳門的朋友都喜歡在工作之餘去欣賞這些表演,來調劑他們平日繁忙緊張的生活,且可與自己的偶像近距離接觸。

至於體育方面,剛在前幾天舉行羽毛球賽,邀請多個國家的著名球員參予比賽,在十八,二十號在澳門有兩場美國NBA籃球比賽.分別是魔術隊及騎士隊,中國國家隊也會參予.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將在十月二十六號至十一月三日在澳門舉行,有45個國家和地區參加,開幕禮邀請台灣組合飛輪海和容祖兒來獻唱,可見這些節目非常吸引。

希望澳門政府或者私人企業舉辦多些大型的表演節目或活動藉以吸引本澳居民,或外地遊客來澳遊玩之餘,也可認識到澳門除了賭業和風景名勝之外,原來可以在這塊土地上看到另類的消閒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