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觀看日蝕

今早一覺醒來,太陽先生猛烈的強光已透進睡房中,匆匆梳洗過後,弄點早餐吃,打開電視準備收看直播日蝕的過程。





中國有部份地區和亞洲一些國家例如印度可以看到日全蝕,澳門只能看到日偏蝕,新聞報導員介紹了用什麼的設備來看日蝕,除了濾光眼鏡外,還可以用X光底片來看,本打算在電視收看直播的,猛然醒起在家裏有幾張X光底片,於是找來一張顏色比較深的底片,站在窗邊觀看日偏蝕的過程,當太陽由圓形變成大半個鵝眉月形狀期間,偶然被一片雲遮蓋了,不久又再現身,電視畫面播了重慶和武漢日全蝕的過程,天忽然變黑了,真的是蔚為奇觀。

今次的日蝕是今世紀歷時最長的一次,澳門很多市民都走到山頂或位置較高和空曠地方觀看是次日偏蝕過程,最大年紀的一位伯伯已經九十多歲了。有的是一家大細或者是學校組織學生去觀看是次的天文現象。

下一次觀看日全蝕最佳的地點將會在南美智利附近的復活島,日期是七月十一日,到時這個小島將會很熱鬧了。
(轉貼,在上面網址可看到今早各地的日蝕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