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讓世界充滿愛

四川汶川地震,樓房倒塌嚴重,很多災民無家可歸,家破人亡 。

這次的地震因為震幅范圍廣,受傷和死亡的人數很多,引起世界關注,中華兒女紛紛捐錢來救助災民,外國的政府和私人企業也伸出同情之手,捐出物資和金錢來幫助災民。


今早看了一則新聞談及有關捐款的報導,內容如下(轉載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四川災情嚴重,台灣企業家大筆捐款,台塑集團就捐款一億元人民幣(約台幣四億四千萬元),台灣企業和個人共捐款台幣廿四億元,愛心世界第一。相較之下,大陸富豪捐款總數換算台幣,只有台幣一億四千多萬,兩者差距太大,大陸網友痛批大陸富豪太小氣。
大陸富豪和地產商因賑災不積極,遭大陸輿論批評和指責,形象跌到谷底。

到前天為止,大陸排名前十大富豪的地震捐款,總計只有三千二百五十萬元人民幣(約台幣一億四千三百萬元)。

其中,身價逾千億的大陸女首富楊惠妍所有的碧桂園,才捐三百萬元人民幣;去年銷售收入超過五百二十三億的萬科地產,捐款二百二十萬元人民幣。日前訪問台灣的大陸房地產大亨潘石屹,名下SOHO中國捐款二百萬元人民幣。

很多網民痛罵賺取暴利的房地產商是「為富不仁」、「冷血」、「奸商」。一些有心的網民,還把大陸各地首富和房地產商排行榜名單貼到網上,同時加上他們捐款情況,要大陸民眾一起監督這些富豪們,讓富豪們對社會盡點責任。

大陸網民說,房地產商在震災中的表現令人失望,質疑:「地震發生了,房子倒了,開發商們都哪去了?」

大陸網民看到台灣企業家慷慨捐款,在網上寫著,看到企業界捐款名單,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是心酸;難過的是為什麼捐款最多的企業不是大陸企業,大陸眾多獲利亞洲前百大的企業,對社會的責任盡得太少了。

看了這則報導後,我覺得無論你是什麼階層的人士,只要大家有一顆愛心,慷慨解囊,捐出善款去救助災民已足夠了,不應去計較捐出多或少,因為愛心是不能用金錢去衡量的。
在此希望受傷的災民早日康復
失去親人的災民堅強地活下去
救援人員們加油
朋友們踴躍捐錢救助四川災民
這個世界是充滿愛的
[讓世界充滿愛]這首歌由內地音樂人郭鋒,陳哲、小林,王健和孫銘為1986年國際和平年而聯合創作出來的,這首歌分三部份,以下是其中一part


輕輕地捧起你的臉
為你把眼淚擦幹
這顆心永遠屬於你
告訴我不再孤單
深深地凝望你的眼
不需要更多的語言
緊緊地握住你的手      
這溫暖依舊未改變
*我們同歡樂
我們同忍受
我們懷著同樣的期待
我們共風雨
我們共追求
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
無論你我可曾相識
無論在眼前在天邊
真心的為你祝願
祝願你幸福平安(唱*)
無論你我可曾相識
無論在眼前在天邊
真心的為你祝願
祝願你幸福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