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新年拉雜談

今天是農曆年初四,大部份在寫字樓,銀行和政府機構工作的朋友們收拾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上。

新年的前一個星期,既要忙於大掃除,也要趕著辦年貨,賀年食品買了蛋散,牛耳餅和笑口棗,其中蛋散是我喜愛吃的食品,每年都會到紅街市一間老字號餅家購買,這餅家出品的蛋散是用南乳製作的,入口鬆脆可口,至於牛耳餅和笑口棗味道和口感也不賴。





在年廿九蒸了三底蘿蔔糕,有一底因為剛好那罐石油氣接近用盡,火喉不夠,結果蒸出來不太理想,吃了一半唯有棄置了,多可惜!

年三十是最忙碌的一天,早上預備團年飯的餸菜,等待從香港過來的親友一起慶祝,晚上又要準備齋菜來迎接牛年的到來,到半夜兩時多才能入睡。

年初一那天先生那邊的親友到我家拜年,一直到黃昏才陸續散去,這天真的是累透了,結果晚上九點多便找周公了。

年初二早上起來,預備開年的飯菜,拜過祖先後,便回母親家拜年,隨後往酒樓品茗.由今年開始,澳門實施的新勞工法中有一條名為三工條文,條文內容是凡工人在節假日上班,可獲三倍工資,很多中小型食店的老闆為了節省開支,索性在新年不開舖做生意,一些大型的食肆新春期間繼續營業,但為了抵消員工三工的額外開支,唯有將成本轉嫁到顧客身上,增加一項附加費,所以感覺今次飲這餐茶比平時特別貴。

年初三早上前往拱北親友家拜年,順道在她家吃午飯,去程時過海關很暢順,可是下午回澳時,拱北海關實施潮水式放行,結果導致廣場一帶擠滿了人群,等了很久才能入到海關大堂,幸好天氣不太冷,不然的話又要在廣場吃西北風了。

今天早上居於我家的親友回香港了,家裏再度回復往日的寧靜,我也再找回屬於我的私人空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