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向體操王子李寧致敬

全球矚目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禮昨晚順利舉行,在整個表演節目裏,無論從視覺,聽覺方面都帶給觀眾很大的滿足感。 
 

最令我感動的一幕莫過於由體操王子李寧燃點主火炬這個壓軸環節,他以空中飛人的方式手拿火炬漫步於鳥巢祥雲畫軸中,隨隨走向火炬台,成功地將聖火燃點起來,在他回到地面時接受幕後工作人員祝賀時,剛好中央電視台的記者也在旁,他向記者透露原來當他手拿著火炬在空中跑著時曾遇到一個氣流,火炬差點熄滅了,幸好他平時訓練有素,懂得如何克服不至於令到火炬熄滅,他說如果火炬在那刻熄滅的話,便會成為千古罪人了。

他訓練過程非常艱苦,為了保密關係,在開幕前一個月,每晚凌晨1至2點在鳥巢秘密訓練,體重足足輕了十斤,特別在這炎炎夏天,身上繫著厚厚的威也,在空中蕩來蕩去,那3分20秒時間看似很短,但在他來說練習起來挺不易的,特別是右腿經常麻痺,要停下來休息再訓練,當中付出了很多汗水,原來指導李寧吊威也這部份的團隊是由著名導演程小東負責的,他是今屆奧運會空中特技表演總設計師,幸好他艱辛的訓練換來了一段令人喝采難忘的畫面。

                                                 
                                                 (圖片來自網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