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棵DIY 聖誕樹

時間過得真快,還有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很多朋友都會買聖誕樹放在廳中作擺設。

記得兒時,因為家中是信奉佛教關係,所以聖誕節都是在平淡中度過,聖誕樹這種裝飾品從來都不曾在家裏出現過。


有一年聖誕假期,自己靜靜地做了一棵迷你的聖誕樹,材料來自家中一些合用的物件,一棵小型的綠色塑膠樹和熨衫時用的圓形噴水壺(那個噴水管已生锈,母親已打算把它丟掉,於是我把那個壺身保留起來),我先將那棵小樹插在噴水壺內,把一些塑膠珠串成的鏈子圍繞在小樹上點綴,再掛上一些小型的圖案卡片,為了增加飄雪的效果,向媽媽拿了些棉花,把它弄成薄薄一層,舖在樹上,這棵小型聖誕樹便大功告成,放在我的書桌上,這就是我第一棵自製的聖誕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