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偷得浮生香港半天遊

昨天趁著閒暇,獨自前往香港,抵埗後,檢查完證件,經過海關檢查行李的地方,可能香港即將協辦奧運馬術比賽關係,過海關比往常嚴了很多,每位旅客的行李和女士們的手袋都要過X光機檢查,就算是我手拿著的一個小膠袋都要過機(平時旅客的行李或手袋只作抽樣式檢查)。




在碼頭正等待著朋友前來接我一起去逛街,見到某售賣前往氹仔碼頭船票的售票處排了長長的人龍,看上去大約超過百人,相信他們大部份都是金沙或威尼斯入了會的會員,前來換取免費船票往澳門的,只有一部份是真正購買船票的,在購票處看了一則通告,原來這個送船票優惠又更改了,在八月四號開始凡持有金沙會(金卡)只提供一張免費單程的船票,我想可能是拿票的人實在太過踴躍,所以又將計劃變更了。

在碼頭逗留片刻後,朋友便帶我到海味街逛逛,那裏店舖林立,各式各樣海味都有得出售,看得我眼花瞭亂,後來在一間店舖裏買了一斤紅棗,朋友買了蠔豉和蝦米,大家總算有收獲,不至於空手而回
隨後我倆乘搭香港獨有的電車遊車河,一直至堅尼地城附近下車,我發覺這裏大部份是住宅區,環境比較寧靜,沒有中上環商業區那麼喧鬧,人擠車多,行了一會兒,肚子有點餓了,便到附近的西寶城麥記醫肚,接著順道逛逛這個購物商場,此商場樓高五層,聽朋友說它是西區裏面比較大型的購物商場,走進一間服裝連鎖店,看中了一件設計很美的T裇,可惜沒有我的size(看來我真的要多做運動,節食減肥,不然想買靚衫著都幾難),售貨員很有禮貎地對我說,可以代我向廠商訂貨,我說,不必了,因為我來自澳門,再過來拿的話,會很不方便,我覺得這位小姐對顧客的服務態度是挺好的emotion,在商場蹓躂片刻,時已接近黃昏,便乘電車回上環,在電車上感覺到沒有先前乘車時那麼促侷,間中有風從窗外吹入車廂內,帶來一點涼意。

在碼頭吃過晚飯後,便乘船回澳,在船上看到香港的夜景很美,萬家燈火,像星星般閃爍不停,在船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正當我坐下我的位置時,隨後而來有位男士竟然大聲地對我說,小姐你坐了我的位,我問他你坐那行,他看一看便知道自己攪錯了,怪不好意思的連忙向我say sorry ,我覺得他似乎太大意和心急,應看清楚票上的座位號碼對號入坐才對,就不會有這麼尷尬的狀況出現,船終於駛離維多利亞海港,回到澳門。

今次到港行程雖然匆忙了一點,但能夠和朋友相聚,總覺得很實在和滿足,希望很快再度重臨香江,去一些未曾到過的景點遊覽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