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炒賣名葯---安宮牛黃丸

很多朋友假如手頭上有少許資金的話,都會用來作投資外幣,炒股票,黃金,炒樓等。

昨日看了台灣電視台一則新聞報導,最近北京有些居民牽起炒著名成葯[同仁堂安宮牛黃丸],此丸因為曾經被醫院醫生用來治療因車禍昏迷的劉海若而聲名大噪,被人視為神仙葯。


此丸其中一種成份是取自野生犀牛角,由於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的影响(其實此丸已改用水牛角濃縮粉替代犀牛角),但部份居民大量購入來投資保值,待高價時再沽出,一粒本來售50元人民幣的葯丸,現售約375元一粒,身價升了好幾倍,由於炒風熾熱,同仁堂的工作人員呼籲居民不要炒賣或囤積此葯丸,你大可以買兩粒放在家中作急救之用,葯丸畢竟有保質期,如過了期限的話,就沒葯用價值了。

此丸是用來治療中風的葯物,但並不是所有中風病人都適用的,有一個個案,一位老伯在家中突然暈倒,半邊身軟癱,他的家人發現後,拿了牛黃丸給他服用,怎知過了一會兒,老伯出現嚴重休克,於是立即把他送往醫院急救,根據醫生分析此位伯伯這種中風的症狀是不適合服用此丸的,他特別提醒如果家中有親友忽然中風的話,不要胡亂給他們服用牛黃丸,應馬上送往醫院才是正碓的,因為此種葯丸一定要經醫生指導下才可服用,正所謂葯不可以亂食。

成葯是有別於黃金的,炒賣黃金或用作保值,它是沒有保質期限的,但成葯始終有保質期,過了期限的話,就沒有葯用價值,那群炒賣或囤積此葯的居民都是一窩蜂盲目地去炒作,結果到頭來都會得不償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