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常吃奇異果對身體有益

現今都市的上班一族在中午大都在外用膳,吃的多數是多肉少菜的餐,長期吃下來,身體會有機會發胖,特別是中年人士。




朋友們盡量吃多些蔬果,特別是水果,根據營養師分析,假如每日吃兩個奇異果的話,八個星期之後,人體內的甘油三脂指數會下降20%至25%,胆固醇指數也會下降6%左右,這樣有效降低朋友們患上心血管病的機會,因為奇異果內的成份之一果膠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濃度。 

奇異果原產地是中國,原名獮猴桃,在1904年由一位紐西蘭的女士從中國帶了這種水果的種子回國給果農種植,其後成為紐西蘭著名的水果之一,行銷世界各國,奇異果營養價值很高,水果中含維他命C最高,有防癌作用,它含有鈣質,果肉的纖維很多,可以有助改善便秘,失眠人士不妨多吃它,因為它可以助睡眠,果肉內黑色的顆粒含有豐富維他命E,可有助減低眼睛黃斑病變的發生,它是一種低熱量水果,也含有幾種的氨基酸,例如麩氨酸和精安酸,這兩種酸是腦部神經傳遞的物質,有助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它也是低納高鉀的水果,對於腎臟有問題的朋友來說,則不宜多吃,患有嚴重貧血或者經常腹瀉的朋友,有食物過敏或先天性氣喘的人士要慎吃。

紐西蘭的奇異果聞名於世,特別是黃肉那種果肉特別甜,至於其他地方也有出產,最近在超市經常都出售智利出產的奇異果,品質也不唔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