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聚會

剛過去的星期天,去了一趟香港,此行目的不是去遊山玩水,而是出席外子父親的壽宴。今次的宴會純粹是家庭聚會。




早上乘早班船往港,再坐巴士入屯門已十點多鐘了,稍事休息,下午兩點多才出外醫肚,吃飽後,在街上漫步,天朗氣清,抬頭望向左面的藍天,只見半邊明月浮現在天上,它和我們的距離雖遠,但明澈清朗,再望向天空的另一邊,熱情如火的太陽散發出超強熱能,令到街上的行人汗流浹背,可惜沒帶相機,不然的話會將這種太陽和月亮對望的情景拍下來。

回到小姑家裏,親友們寒暄一番,年青的一代們談及他們的求學和就業狀況,大家都有感而發,細訴童年往事,眾老表們一起玩耍的日子,如今已不復返,各人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接觸最多的是週邊的同學、朋友和同事,平時大家只靠電話或者在網上聯絡,只有在大家長生日的日子才聚首一堂。

晚上到酒樓吃飯,宴開兩席,可惜今次聚會有幾位後輩都因工作關係沒空出席,小兒是其中之一,飯局一直到十點幾才結束,我和外子便乘巴士到香港,再坐船返澳,在巴士上欣賞夜景,是一種享受,當巴士駛至汀九橋和青馬大橋附近,只見橋上散發出璀璨的燈光,煞是迷人。

這一天匆匆地過去了,乘船回澳,已是凌晨,希望很快又再重臨香江,去親近大自然,純粹是遊山玩水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