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回憶因颱風而發生嚴重的海難事件

記得在1971年暑假,正值是颱風季節 ,一個名為露絲的颱風吹襲香港和澳門,這個風姐威力非常大,達到颶風程度,天文台懸掛十號風球,一艘來往港澳的客輪[佛山號],因趕不及泊回碼頭,就在香港大嶼山附近停下來避風,由於風力實在太大,海上風急浪高,整隻船被強風吹翻了,沈沒在汪洋之中,船上有八十多位船員葬身大海,成為香港史上最嚴重的海難,八十多個家庭一夜之間痛失摯親。


記得當時同班的一位同學,他的父親就是在佛山輪上工作的,他不幸在該次海難中走了,由於他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全家都陷入傷痛之中,老師紛紛走訪他的家庭,給予慰問及關懷,他家中兄弟姊妹眾多,全部都正在求學階段,前面所面對的可謂困難重重,他的母親咬緊牙關,把他們扶養成人,而我這位同學成為澳門一位出色的傳媒人,現在服務於某大機構中。

每個人的命運都有所不同,有順境或逆境的時候,當遇到逆境時,只要堅強面對,不氣餒,所有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這位同學的母親就是一位堅強的女士,家庭突然發生變故,誰也不想的,但只要懂得化悲痛為力量,前路是一片光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