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以紅茶漱口可以預防感冒

根據台灣新聞報導,最近日本人興起用紅茶來漱口。

根據醫學專家分析,原來用紅茶來漱口是可以預防感冒的,有一位醫學教授做了一個研究,將三百位同學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每日兩次用茶來漱口,另一組就沒有用茶來漱口,經過五個月的試驗後,得出一個結論,就是用茶漱口的學生患感冒的比例小於不用茶漱口那一組。


茶葉內含[兒茶素],它是一種抗氧化劑,特別在紅茶內含的份量很高,而且可以抑制人體自由基的活動,抑制腫瘤的生長,幫助人體抵抗外來的病毒,和感冒說拜拜,專家指出,每日用茶漱口時,要將紅茶含在口裏15至20秒,再吐出,重複兩三次,這樣就可以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 
茶葉要選優質的,因為優質茶葉內含有較多的[茶锈],茶锈越多對預防感冒的效果就越好,劣質茶葉對預防感冒起不到作用,現在日本的商人乘著這個趨勢,紛紛推出漱口用的紅茶產品,務求在市場上分一杯羹。

平時我們除了可以煲中葯或湯水來預防感冒之外,看了這則訊息,大家也不妨試試用這個方法來預防感冒,看看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