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我如何渡過往昔的暑假

暑假是學生們最快樂的悠長假期,不用再為那些沈重的功課,測驗,考試的壓力而担憂,可輕輕鬆鬆地享受假期。

記得兒時的暑假,最開心是和同學逛街,或與鄰居一起看電視,玩跳飛機,聽收音機,再大一點時,因我不喜歡戶外活動就喜歡看書來消磨這個漫長暑假,看書的種類廣泛,那時流行十三點,嬌滴滴,老夫子這些漫畫,特別是老夫子是一本令人看了發笑的漫畫,非常受讀者歡迎,至於小說則喜歡看愛情和偵探的,愛情小說首推琼瑤的名著,當時係少女們喜歡的讀物,偵探小說則喜歡看倪匡的名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當時他是用魏力這個筆名寫的名著,當中幾位主角是高翔,木蘭花,穆秀珍,安妮,其中以木蘭花的身手不凡,如何對付壞人的橋段,非常引人入勝,至於中國名著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直到現在都未看過,最主要略嫌太過長篇,當中人物眾多。

聽歌方面多數聽英文歌,因當時大行其道,廣東歌還是萌芽期.曾有幾個暑假去工廠剪線頭,做包裝工作,因當時澳門製造業比較蓬勃,學生們多數是在工廠做暑期工,雖然收入不多,但已感到滿足。
現在學生們幸福得多,可參加由政府主辦的暑假活動,家庭經濟比較好的學生就會參加一些暑期遊學團,或全家出外旅行,至於夠年齡可以工作的學生,就會選擇做暑期工,現在暑假工種類繁多,可去快餐店,酒店,賭場的食肆做工,且收入都唔錯,和我們以前的收入相比真的是天淵之別。
總括來說,我以前的暑假都過得很充實,不會白白浪費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