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四川地震災區白衣天使的故事

在四川汶川地震災區裏,救援人員的工作非常艱辛,照顧意外中傷患的醫生和護士們就是其中的例子 。

在電視看了一則新聞片段,一位服務於什邡市人民醫院的王姓護士,從地震意外那天開始,忙碌地照料傷患,在她腦海中已沒空閒去想念她的丈夫,原來他在電力公司工作,地震那一刻公司整座建築物倒塌下來,他被埋在瓦礫中不幸遇難了,她為了工作而無暇去事故現場了解,只能到先生一位同事家中,透過電腦了解先生遇難地點的狀況,最可憐是她的兒子,年紀尚小,還未懂得生離死別的滋味,問媽媽究竟爸爸去了那裏,她只好忍著淚哄他說爸爸已去外地出差,要很久才能回來,他回來時會買玩具給你玩的,她和丈夫結婚已有六年了,彼此相親相愛,不料這場地震令到這個家破碎了,往後的日子裏要獨力撫養兒子,她感到很難過。

在她照顧的傷患者中,有一位9歲的小妹妹,她的雙親在這場意外中去世了,這位護士不敢將這個消息告訴她,因為小妹妹的頭部受了很大的創傷,需要縫針,傷口很大,如果在這時告訴她父母不在的話,担心她會傷心過度而令到縫合的傷口裂開,待她完全復原後,才告訴她這個不幸的消息。

看了這片段後,深深覺得這位白衣天使真的非常偉大和專業,她為了照顧傷患者,將私人的事暫時擱下,她的內心肯定很痛苦的,一方面要安慰病者和他們的家人,另方面她又要抑壓自己因喪夫而帶來低落的情緒,真的難為了她。

其實在今次地震中,很多救援人員的部份家人也意外死去,但他們為了堅守崗位,拯救災民,無法回家去了解情況,內心是感到痛苦和無奈的,他們這種大愛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敬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