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選舉--擾民的噪音和電話

澳門第四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二十號舉行,屆時由市民投票選出他們心目中理想的立法議員。

立法會的議席分別以直選.社團間選選出,還有一些是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參予是屆立法會直選的組別有十六組,爭奪十二個議席,競爭激烈,有的組別的候選人是現屆議員,有的是第一次加入戰團。



各組別的宣傳手法都是差不多,派傳單,宣傳品,宣傳車在街上行走。

最近感到最擾民的是有些組別的宣傳車在街上行走時,喇叭發出的聲浪太大,影响了市民的作息生活,很多要上夜班的朋友,日間要休息,想靜靜地睡一覺也不行,就算關窗開冷氣也聽到那些噪音,連學校的學生和醫院的病人都給這些過高的聲浪打擾著,二十樓以上的住戶也聽到,初時有些組別播放的不是候選人的政綱,而是播放歌曲,我住在大馬路的關係,每天都受到這些嘈音的干擾,每隔約十分鐘便有一架宣傳車在家樓下經過,所播放的歌務求令你聽到入晒腦為止,真是煩、煩、煩。

另一種是電話擾民,分別發短訊到閣下的手機,或者打電話到你府上,希望你投他們的組別,昨天小兒便接了一個電話,對方說出我們的姓氏,接著他道出自己是第幾組的工作人員,小兒未聽完便收線了,其實佷多朋友同樣接到這些不速的來電,這些組別主要的目的是打探選民投票的意向,究竟有多少選民支持他們,可是他們用錯方法,且謀然打電話到別人家已經是侵犯了個人的私隱。就算你問我我都不會告訴你投那一組的,他們連這些選民要遵守的法例都不懂(不可向陌生人說出自己想要投的組別),真的不知所謂。

宣傳車發出擾民的聲浪,電話擾民這兩種宣傳手法,其實會帶來反效果,會令人討厭,近來在網上的討論區很多網民都作出投訴,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會根據議員過往的政績而選出一位廉潔、正直和真正為市民服務的議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