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衣物柔順劑---要適當使用為妙

衣物柔順劑這種產品,在市面上推出多時, 由於它能夠令洗過的衣服變得柔軟,且帶有香味,所以很多朋友都會買來使用,但此種產品內原來含有很多有毒的成份,如果經常使用的話,會造成頭暈,頭痛,甚至損傷中樞神經系統。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和化學品安全說明書(MSDS)的數據顯示,衣物柔順劑中含有多種危險化學成分,包括乙酸苄酯、苯甲醇、柠檬烯、沉香醇、氯仿等。

    乙酸苄酯可能導致胰腺癌,其氣體可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引起咳嗽,并能透過皮膚吸收;苯甲醇可刺激上呼吸道,造成中樞神經系统紊亂,并引起頭痛、惡心、嘔吐和血壓下降等症狀;檸檬烯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刺激眼睛和皮膚;沉香醇有麻醉作用,能造成中樞神經系统失调以及呼吸不暢,在動物試驗中,甚至能導致試驗對象死亡;氯仿是一種毒害神經的麻醉性、致癌性物質,已被美國環境保護署列入危險廢物名單。

因為柔順劑會殘留在衣物,這些有毒的物質經過一段時間會釋放出來,當我們穿上身的時候,與皮膚磨擦,就會滲入皮膚內,那些扺抗力稍差的兒童,老人和病人如果經常接觸這些化學劑,會有危險,有些兒童會出現皮疹,腹瀉,經常接觸那些用柔順劑洗滌過的衣服,床單,被褥,可能會有過敏的情況出現,所以建議朋友們盡量少用柔順劑為妙,不竟它會污染環境,特別是水源方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