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彌月喜宴

昨日是先生表弟的千金彌月之喜,下午阿姨送來豬腳薑醋,紅雞蛋和以白醋醃製的冬瓜和蕃薯,子薑片,上面灑上白芝麻,這個酸冬瓜蕃薯是台山人嬰兒滿月時另一種送給親友的食物,向來對這些豬腳薑醋都不感興趣,只是一件起兩件止。



晚上出席了彌月喜宴,一早到達酒樓,和親友寒暄,只見新任爸爸手抱著正在睡得香甜的BB女,連忙上前向他道賀,我向他打趣說,你升級做爸爸的同時,我也升級為表伯娘了,同場播放BB在醫院和家中的生活片段,特別是嬰兒出浴片段,只見新手爸爸替女兒沖涼時手勢很純熟,我不禁豎起拇指讚他是一位超級新手奶爸,直至宴會開始時,BB才醒來,忽然哇哇大哭,原來是大小姐肚仔餓,夠鐘吃奶了,看來她也不執輸,大人們開餐,她同樣也要開餐啊!

是晚宴會菜色尚算豐富,酒過三巡,發生了一段三娘教子小插曲,和我同桌的一對兄弟因為爭玩遊戲機,結果二人齊哭,哥哥因不憤氣,鬧情緒,他母親為免影响其他賓客,於是強行將他拉出廳外,教訓他一頓,回到桌上,他的脾氣雖然收歛了,但不肯進食,氣壞了他的母親,唉,總覺得現時有些小朋友很容易鬧情緒,假如在一些大庭廣眾地方發脾氣的話,往往會令家長很頭痛,要想盡辦法去收拾殘局。

宴會到了尾聲,部份賓客爭相和表弟一家拍照留念,由於時間不早了,我們和主人家說聲再見後,便搭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