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黃金歲月

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的節目向來都很有口碑和教育意義。全新一輯的黃金歲月在今晚首播,片頭的主題曲用了Jim Croce主唱的Time in the bottle,非常貼切。


先由旁述李仁傑講及香港人的壽命很長,平均壽命在全球排行第二。片段中介紹多位老人家,其中有幾位是超過百歲的老人,他們各自敍述往昔的生活和嗜好。有幾位百歲老人講及自己的歲數時,都報細數,逗得觀眾發笑。

片中有一對姓葉的兄弟,他們雖然年事已高,但出入都會以單車代步,彼此互相照顧,兄弟感情深厚。

一位姓胡的婆婆,講述人生存在世到底有何意義,她說一隻貓、小鳥和蟻都會有它們的用處,何況是人呢?這幾句話很有深度。

看了這一集悟出了一些道理,人只要活得自在,快樂,就已足夠,平時還要多做運動。人一生總會面對順境和逆境,只要樂觀地面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還有要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特別是親情和友情,因為這些情是有今生無來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