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廣東揭陽市電鍍工業區工廠關閉

廣東電視台珠江台每晚都有一個名為[今日關注]節目是專門報導廣東省境內有關民生時事的節目,內容類似以前亞視的今日睇真D,在廣東一帶收視率很高,如果想了解內地的情況,這個節目值得收看。




昨晚報導了一則新聞,廣東揭陽市政府下令將位於市內的電鍍工業區內的工廠要全部停產,截水和截電,主要原因是此工業區位於河流的上游,每天排出的污水超標,河流受到嚴重污染,特別是下游地區的居民,他們用河水灌溉農田,作物受到污染,有些甚至不能生長,河中生物例如魚,蝦...等很多都死去,很多村民都患上癌症,畸型嬰兒出生率不斷提高,雖然工廠都設有排污水處理系統,但河流經過長年累月的污染,使到政府不得不正視這個污染問題,叫那些工廠停產,再另覓地點安置這些工廠。

其實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很多企業陸續在內地設廠,例如電子,電鍍業,漂染業,化工廠,採礦業等,都會產生大量的污染廢水,河水一旦受到污染,所有生物都會受到影响,特別是人類,中國政府應該要注重環保,加大力度去查封有問題的企業或工廠,在建設新的工業區之前,必須要視察周圍環境,是否影响到居民日常的生活,否則將會釀成更嚴重的生態大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