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小心!玩電視遊戲Wii會玩出禍呢

現在非常流行的電視遊戲game Wii,由於遊戲性質需要手腳並用,玩起來才刺激,但如果玩之前,唔先做一吓熱身運動,及控制打game 的時間,就會帶來嚴重的傷害。


台灣有一位八歲的女童,因為玩Wii,而家長沒有從旁指引,缺乏暖身運動,一天玩的時間過長,超過六小時,結果玩了幾天,出現手及下肢痠痛的症狀,要往醫院求醫,醫生指出女童因玩這種game而導致肌肉痠痛,需要接受葯物及物理治療,才減輕了痛楚。

醫生提議無論大人或小朋友玩這種game,每半小時就要休息十分鐘,每天不要玩超過兩小時,其實打遊戲機向來都是不甚健康的玩意,無論對眼,手,腳都會帶來一些影响,特別是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經常打機就會令眼部乾澀,甚至會近視,學生過度沈迷,會對學業帶來很大的影响,作為家長應該要多多留意,正所謂凡事不要太過沈迷,否則過猶則不及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