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加!加!加價風潮又來襲了

看香港新聞,因內地活牛來貨減少,導致牛價提升,香港的五豐行與牛肉買手達成協議 。

將牛肉價加至四十元以上,市民又要捱貴肉了,,主婦們唯有少買一些來吃,改而吃其他的肉類,但食店就傷腦筋了,有部份要買急凍的肉來代替,否則怎樣經營呢?


其實澳門的情況一樣,多種的糧油食品價格都提升了,低下層的市民生活質素受到影响,澳門所有家禽,蔬菜,肉類進品和香港一樣,也是由中資集團操控,壟斷成個市場,經常有議員提出可否將這個市場開放,容納多些的入口商進駐,但政府始終充耳不聞,而受苦的首當其衝的是老百姓,特別是貧苦人家。

至於即食麵方面,由台灣兩家著名的即食麵品牌在內地牽起的加價潮,持續一段時間後,悄悄地又減價了,在一個自由商業的社會裏,有時物品的價格會調升是無可避免的事,但如果加價幅度過高的話,民眾必會怨聲載道,對於牛和豬的加價,難怪小兒語帶諷刺的說,依家大陸的豬和牛身驕肉貴了,它們同一命運唔駛咁快俾人類宰殺,可以長命一些,慢慢享受一吓先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