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中國奧運紀念鈔票在內地炒賣

這兩天看電視新聞,部份香港居民為了購買奧運紀念鈔票,不惜提早到銀行門口排隊,當中相信部份人士是用作炒賣之用的,而一部份買家是用作私人收藏的 。


上星期內地中國銀行發行的紀念鈔票,在一天之內已換購一空,當中有部份人士將鈔票放在網站上售賣,價錢相距很大,由幾百元至幾萬元一張都有,其中有一位朋友擁有15張相連號碼的紀念鈔票,在網上叫價竟高達一百萬元。

內地有兩個著名商品買賣的網站,有感於很多商家在其網站上作出瘋狂的炒賣活動,於是發出通知,嚴禁商家們在他們的網站內炒賣鈔票,且凡是與奧運有關的商品,未得授權是不能在網上售賣的。

原來根據中國的法例,凡發行的紀念鈔票是不允許在發售當年作出炒賣,中國一些紙幣收藏家指出這款紀念鈔票由於發行量在六百萬張,且面值只是十元,如按市值來說,一張只值三,四百元左右,如果炒家將它推高至千倍或萬倍的話,恐怕分分鐘會打錯如意算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