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馬英九學生時代的事件簿

馬英九當選成為台灣新一屆總統,連日來台灣電子傳媒不斷報導有關未來第一家庭的新聞其中中天電視新聞台製作了一個有關馬英九求學時期往事和學成歸來如何加入總統府成為蔣經國的英文秘書的特輯,節目中請來他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同學分別說出他在學校的趣事,其中一位小學同學鄭宗玄說,小馬哥在班上當風紀長時,對同學非常嚴格,每天下午午睡時間到,如果有同學不肯睡午覺的話,他會記下他們的名字,就連他這個死黨也不例外,絕不賣帳,他有時會用粉筆擲向不睡午覺同學的頭上,同學都怕了他



有一回鄭和幾位同學到小馬哥家附近的防空洞玩耍,到了晚飯時間,小馬哥叫他們到他家吃飯,怎知一踏入家門,被他父親馬鶴凌嚴厲地訓斥他們,為何你們這麼晚還不回家吃飯,父母會惦掛你們的,而且升中考試就快舉行,你們應該努力溫習才是,不要辜負父母對你們的期望,他們被馬的父親訓斥後,乖乖地回家,從此之後都不敢到馬英九家裏玩,因為怕了馬鶴凌,他駡人很兇的 。


小馬哥經常和幾位同學到鄭的家裏做功課,每次做完功課後,他都會講故事給大家聽,講得最多的是滿清政府腐敗的歷史,後來講得太多,於是轉講武俠故事,他在初中時曾沉迷寫武俠小說,結果被父親發現,不要再寫小說,要以學業為重 。


馬英九和很多學生一樣,熱愛音樂,喜歡彈結他,他喜愛唱的歌很多,其中jamaica farewell 是他最喜愛的歌,在求學時期經常參加戶外活動,原來他有一個習慣,喜歡咬指甲 。


從以上種種往事,可看出他是一位做事認真,公私分明的人,父親對他的期望很高,今次他當選總統,希望能為台灣人民帶來新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