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世界第五個長壽村....廣西巴馬地區

昨日收看中央台一個資訊性節目,主題是探討世界第五個長壽村廣西巴馬地區, 這個地區超過百歲的老人有八十多位,一位學者花了一段時間深入此區探討為何有那麼多人瑞,經過採訪,得出了幾個結論。




這地區是山區,遠離市區,居民世代都以務農為生,整日從事勞動工作,氣候宜人,空氣清新,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高,負氧離子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他們日常飲用山泉水,這區的水體含有豐富的硒,鍶,微量元素很高,對人類長壽起著很大的作用。

平時他們三餐都以吃清淡食物為主,例如吃粥(粟米粥),中午和晚上吃的是清菜,少吃肉,有一位112歲的婆婆經常都上山砍柴,一位伯伯每天都帶著幾隻牛往田裏耕作,最攪笑的的是有一位婆婆,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家中的兒子禁止她去田裏,但她每次都等兒子出門工作之後,就偷偷去田裏摘些菜和南瓜苗回家裏,看她健步如飛,一邊行一邊咭咭笑,還跳幾步給記者看,看她表情十分攪笑,真的活像一個老頑童,由於居於山區,生活比較清苦,所以家裏連洗衣機也欠奉,每天都往河邊洗衣服,因為他們長期吃粥和清淡食物,所以身型都很矮小,瘦削。

總括來說,人生活在一個良好的自然環境,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還要有樂觀的性格,都是長壽的秘訣。

世界五大長壽村為厄瓜多爾的卡時巴香格里拉的洪札,高加索山區的拘卓爾村,巴基斯坦的罕薩,廣西的巴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