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大學生作弊事件

昨日從台灣電視新聞台收看了一則關于大學生作弊的新聞。

事緣台灣東吳大學物理系有八位的大學生找外面的人替槍去試場代他們考微積分這一科目的試,結果東窗事發,被學校根據校規勒令退學,事後訪問這個學系的部份學生,他們訴說微積分是非常深的科目,很難取得合格或高分,於是那幾個大學生動歪了腦筋,付出幾千元代價找人替他們去考試,結果就攪出大件事。

從這件事看來,當今有少部份的大學生讀書的態度唔夠積極,只顧找兼職做,或吃喝玩樂,到考試來臨才臨急抱佛腳,縱然這個科目真的佷難,他們無信心會合格,但都不應該做這些作弊的事,被迫退學,而浪費了幾年的大學生涯,大好前途就毀於自己手上,也傷了父母的心,畢竟大學學費很貴,且考入大學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所謂要過五關斬六將才入到大學,理應要腳踏實地好好讀書,報答父母的辛勞,養育之恩才對。

回想起以前讀書時,無論測驗或考試,班裏總有一兩位同學平時不用功去溫書,而出貓,結果被老師捉過正著,積分故然沒有了,還要記過,結果後悔不已,所以作為一個學生不應有這種作弊的歪念,讀書應靠自己的努力才會合格,拿好成績,世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