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周杰倫與雷鋒為何扯上關係

周杰倫接受鳯凰衛視魯豫有約的訪問, 在節目進行期間,陳魯豫問周董是否認識〔雷鋒〕這個在大陸非常有名的模範人物,他忽然問主持人:〔雷鋒也會唱歌嗎?〕,就因為這一句話,周董就被大陸網友痛駡,駡他為何連雷鋒這個人物也不認識。


雷鋒是共產黨員,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他熱愛群體,關心戰友,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自己省吃儉用,將自己省下來的錢去救助受災的人民,窮困的戰友,可惜他英年早逝,毛澤東生前曾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也曾題字要人民學習雷鋒的進取精神,在大陸雷鋒的事蹟,人人皆知,但對於生長在台灣的周杰倫來說,不認識他是唔出奇的事,他接受的是台灣教育,因為他是中國五,六十年代的人物,台灣對於早期大陸的情況鮮有報導,就算是生長於港澳地區的朋友,相信有部份對雷鋒也並不認識,特別是年青的一代,就算是我以前讀書時都唔知道這個人物,一直至九十年代後期收看大陸電視才認識這個人物,知道他的影响力很大,所以我覺得大陸部份網友似乎太過執著周杰倫說的那句話,可能因為周董是眾所皆知的偶像派人物,無論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引來朋友們的注意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