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中國男子體操隊吐氣揚眉

今早舉行的奧運體操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終於吐氣揚眉,以286.125分,擊敗日本和美國隊,拿下了這塊在四年前曾經失落的金牌,比賽完畢,當隊員知道獲得金牌後,都高興得熱淚盈眶,就連體操隊主教練黃玉斌和體操中心主任高健都非常激動,眼泛淚光。

回顧四年前雅典奧運,男團個別隊員因緊張關係,臨場發揮失準,結果只得第五名,當時金牌得主是日本隊,今次可謂一雪前恥,他們經過四年艱苦訓練,今天6位隊員的發揮超水準,終於有所收成了
今次參賽成員有六位,有老將和新人,分別是李小鵬,楊威,黃旭,肖欽,陳一冰,鄒凱,他們各有所長,李小鵬最專長的項目是雙杠,跳馬,他創了一個名為踺子後手翻轉體180度接直轉體前空翻轉體900度,被國際體操聯合會正式名命為[李小鵬跳],楊威強項是自由體操和吊環,黃旭強項是雙杠和鞍馬,肖欽擅長鞍馬,有小馬神的稱號,陳一冰有吊環王之稱,鄒凱則擅長自由體操和單杠。

在電視上看到另一個開心的畫面,當隊員拿了金牌後,準備離場時,黃教練呼喚他們回台上來一個大合照,他叫幾位隊員將金牌給他,然後掛在他的頸項上,再拍照留念,看了這一幕感到很惹笑,我想教練真的懂得爭取機會,去滔一滔徒弟們的光榮呢,可見他真的非常開心,這四年的艱苦訓練真的沒有白費,可謂苦盡甘來。

                                                                                      (圖片來自網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