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轉貼:20分鐘經絡操

現今的都市人生活緊張而忙碌,特別是平常坐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一族,工作繁忙,如果每天抽少許時間來做運動的話,可以舒展筋骨,強身健體,在網上找到一套名為20分鐘經絡操的短片。


此套經絡操分七節共三十式,由居於加拿大的盧景驥先生所編製及親身示範,簡單易學。

自從我學了這套經絡操後,感覺體質好了很多,特別是偏頭痛,以前一個月發作不下四、五次,每次都要吃止痛葯來減輕痛楚,近這個月以來,這種痛症不再發作了。

20分鐘經絡操內容:
1.頭部運動: 擦眉、擦鼻、拍臉、捶頂
2.頸部運動:平掌扭頸、轉頸看指
3.手臂運動:合掌伸臂、頂天立地(左,右)、左右劃弧、左右伸臂、曲臂提肘、前伸展臂、倒轉打圈
4.胸背運動:左右開胸、叉手後擊(左、右)
5.腰背運動:彎腰呼吸、左右彎腰、合掌彎腰(左、中、右)
6.腿部運動:前後轉腿(左、右)、旁側轉腿(左、右)、扳足拉腿、伸臂下蹬、曲腿轉膝(左、右)、平手踢足(左、右)
7.全身運動:捲臂鏟雪、弓步挺腰(左、右)、馬步擊鼓、馬步打拳、大字跳躍、深呼深吸

在下面網址可以瀏覽盧景驥先生表演經絡操的其中一個招式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e1bN8K0Wk&feature=related
其他示範片段可在他的網址內一次過欣賞


(在此感謝盧先生允許我將他的示範片段放在本文介紹給大家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