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從溏心風暴帶給我追劇的回憶

近期這套電視劇吸引很多觀眾去追看,我已有很多年沒有收看電視劇了雖然劇中有我喜歡的演員李司棋,夏雨,特別是夏雨的演技一向非常出色的,他是我的偶像之一,但當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已決定不再追看下去,因為內容又是家族紛爭,煸情的劇集。


出奇地家中二十歲的小兒竟然迷上此劇,每天例必追看,如果他當晚有事外出,都要錄下來回來再收看,看他迷成這個樣子,真的很好笑,特別最近,當我在電腦上網時,家中電視機就傳來吵吵鬧鬧的聲音,總是覺得很煩厭,此劇真的夠哂煽情,如果唔係就吸引唔倒咁多人去收看。

記得在七十年代無線有套劇集叫(家變),由鄧碧雲,南紅,汪明荃,任達華,白文彪主演,內容講白文彪有兩位太太,鄧碧雲是大太太,南紅是二太太,此劇又是煽情的,與溏心風暴劇種相類似,有異曲同工之妙,記得當年我正在讀中學,每天都追看此劇,就算是考試期間也不放過,因為當年還未流行錄映機這種東西,唯有看完才去温習,因為劇集實在太吸引,鄧碧雲在劇中總是恃勢凌人,南紅就性格善良,經常受到欺凌,受盡委屈,汪明荃飾演南紅的女兒洛琳,性格剛強.故事圍繞兩個家庭之間的恩怨,汪明荃把這個角色發揮得淋灕盡至,在當時引起很大的迴响,很多人都趕收工快些回家收看此劇。

現在回想起來,小兒迷劇集的程度和我當年簡直是一模一樣呢,可以用痴迷來形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