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今年中秋在平淡中渡過

眨吓眼,中秋節就咁就過完了,今年的中秋可謂過得最簡單平淡 ,往年都會買些應節水果(柿子,沙田柚,楊桃)過節,今年全都欠奉,只買自己最喜歡吃的大紅提吃,至於餸菜方面,就買了半邊燒鴨,煮了一味蓮藕炆排骨和一道油菜心便算了,至於鷄呢,因為在前天剛好吃過,家裏向來在中秋都是以月餅來拜祖先,正所謂拜神唔需要見到鷄,所以這一天有冇鷄食都唔緊要呢。

澳門每年九月中旬都會舉行國際煙花匯演,今年共有十個國家參加比賽,在二十九號和國慶,還有四場表演,記得以前小兒細個個陣時,為了想他認識煙花是如何發放出來,都有帶他去現場觀看,觀看地點距發放地點很近,所以响聲隆隆,非常震撼,有些胆小的小朋友嚇到尖叫或哭起來,現在他長大了,有自己的節目,昨晚亦有兩場表演,礙於自己不太喜歡去湊熱鬧的關係,呈願留在家中上網,聽歌,平平淡淡地渡過這個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